[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组织多项主题活动迎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5-11-14 14:2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资料图: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1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记者13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在12月2日第四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在全省营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良好秩序、携手共创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河北省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推进委员会将组织多部门将联合开展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推动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据悉,活动将在三个时间段集中开展:11月15至11月31日为活动预热阶段,宣传造势;12月1日至2日为集中宣传期,达到宣传高潮;12月2日至15日深化宣传阶段,提升全国交通安全日影响力。

  活动期间,将召开“全省公安交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安排和“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通报河北全年交通事故情况、交通违法查处情况,公布交通违法“大户”个人、企业名单。各地也将高规格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地交通安全形势,分析本地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加强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开展文明交通系列宣传活动,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组织采访文明驾驶先进个人、集体和示范村、学校,“好交警”、“好司机”故事。

  除此之外,各地市将会同相关部门,邀请党政领导、社会各界群众在城市广场、教育基地等交通参与者较为集中的场地,组织参与度高、互动性强,接地气、有人气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宣传教育,河北交管微博也将以“我在122活动现场”为主题进行同步播报。

  另外,全国交通安全日及前后一段时间,河北省将开展“最令人厌恶的十大交通陋习”评选、“寻找‘文明交通人’”等活动。各地市将积极调动媒体力量、成员单位力量、社会力量策划交通法律咨询日、大学生刑法新规定辩论赛、小学生绘安全手抄报、乡戏传播交通安全等有创新、有影响的主题活动。组织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参与“全国交通安全日——危险驾驶随手拍”、“全国交通安全日——交法微课堂”等主题活动。

关键词:交通,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责任编辑:张岩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