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

种地也有资格证 河间市培育144名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11 15: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1日讯(记者 张冲 陈双双)行别营乡东文庄村农民贾景林是河间市种植大户,近日,经过培训、考试,他领到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据了解,河间市今年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4名,都是各乡镇种植大户。

参观现代农业示范园。
参观现代农业示范园。

  今年以来,河间市农业局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民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创业发展能力,努力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人才支撑。本次培训共10天,通过课堂理论授课、田间实践教学、实习实训等方式,邀请本地“土专家”、大专院校教授学者等为农民授课。本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小麦、玉米的生产和植保技术、食品安全以及电子商务在农业的运用。

  在饶阳参观现代农业示范园时,学员们对其先进的种植模式赞叹不已,求知若渴地围着专家询问。贾景林说:“这种培训方式既学习了技术,又增长了视野,我们受益匪浅。”

  河间农业局副局长孙公开介绍:“河间是个农业大县,我们激励广大农民创业,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增强致富技能,希望把培训班办成农民致富的‘加油站’。”

关键词:河间,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