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未来一周河北中南部将持续出现中到重度污染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郭迎春 邢杰冉 2015-11-10 10:4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烦人的雾霾将持续一周!省气象台预计,10日至16日,冷空气活动较弱,天气呈静稳形势,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我省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空气质量较差,中南部将出现重度污染,北部轻度到中度污染。

  预计这期间我省伴有两次降水过程:13日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雨,15-16日北部和西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小雪。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0日和11日最高气温继续缓慢上升,全省最高气温将在7℃至14℃之间。

  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空气质量的监测监控,做好空气污染防控工作。做好道路结冰及局地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雾霾,重度污染,气象台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