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新闻深加工

快递实名制 替考入刑 11月这些事情将影响你的生活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雪曼 2015-11-01 16: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今天正式进入11月,将有哪些大事、哪些新规发生,它们接下来会怎样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满满一筐11月新政新规现在为小伙伴们新鲜奉上喽!

  刑法修正案九今起施行 朋友圈传谣最高可判七年

  8月底获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九)》(下述简称为“刑九”)将于今天起正式实施,医闹、袭警、替考、虐童等一系列曾引发舆论关注的违法行为,被正式纳入刑法制裁的范畴。它们分别是:

  ●校车客车超员、超速入刑

  ●违规提供公民个人信息最高可判7年

  ●办假证最重判7年用假证冒名顶替也将受罚

  ●国家考试作弊最高可判7年打击替考

  ●职业医闹遇“杀威棒”

  ●暴力袭警将从重处罚

  ●冲击法庭打骂法官最高可判3年

  ●贪官或将把牢底坐穿

  ●朋友圈传谣最高可判7年

  ●虐老、虐童最高可判3年

  ●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也将被处罚

  ●嫖宿幼女罪被废除猥亵罪客体扩大到男性

  11月起河北将发生这些大事

  今起河北省邮件快件全面实行实名收寄

  自11月1日起至明年3月底,河北集中开展寄递渠道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快递、通过自助邮局(智能快件箱)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一律要比对核实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

  女职工卫生费发放标准提高到每月30元

  从2015年11月1日起,我省女职工卫生费发放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4至6元或相应的卫生用品调整提高为每人每月30元或相应的卫生用品。所需费用,按原有经费渠道列支。全省将有近500万女职工从中受益。

  11月15日河北各地开始供暖

  交费标准:住宅用户采暖费暂按物价局[2008]49号文件执行,即每建筑平方米18元。如有价格变动按新文件执行,差价多退少补。

  热力公司热线电话:5995119

  计量热线:5995101

  相关新闻

  今起坐火车可自愿购3元意外险

  消失了两年十个月的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将在今天再次回归,此次强制改为了自愿购买。昨晚,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经向中国保监会备案,自2015年11月1日起,铁路部门为境内乘坐火车的旅客提供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服务(以下简称铁路乘意险),旅客可自愿投保。成人保费3元,儿童保费1元。

  11月起手机上月剩余流量可以继续使用了

  10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正式发布,微信,QQ等上网服务中,流量开始不清零。如有剩余,就会转到11月份,继续使用。但到12月还用不完则作废。

  三大运营商的方案显示,可转存至下月的流量套餐范围为按流量计费的手机月套餐,包含基础套餐、流量可选包、闲时套餐等。

  11月12日起新版100元人民币发行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图案(正面图案)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图案(背面图案)

  8月10日,央行正式宣布,将从今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新版100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100元的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调整,明显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2015年版100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2005年版100元纸币依然可以正常流通。

  11月8日立冬正式进入冬季

  立冬后,就意味着今年的冬季正式来临,气温下降的趋势加快。冬天是最适合滋补的时候,这个季节应注意这7点:多“点”水、出“点”汗、防“点”病、调“点”神、早“点”睡、进“点”补、护“点”脚。

  双11,电商不能再任性了

  去年“双十一”前,天猫多家店铺启动预售式促销,但明示“天猫预售商品不支持7日无理由退换货服务”,今年“双十一”,电商不能这么任性了。

  国家工商总局明确了7日无理由退货对预售商品同样适用。虽然今年的“双十一”比去年更有保障,但是小布还是要提醒你抵制诱惑,理性消费!!

  11月29日国家公务员笔试举行

  10月24日,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工作全部结束。经过了10天的网上报名,共有超过130.1万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大约46:1。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5年11月29日举行。

  11月1日餐馆最低消费将被禁止

  商务部发布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11月1日施行,明确表示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

  “包间最低消费”“开瓶费”“茶位费”等长期以来广受诟病的餐饮业“潜规则”将得到整治。

  11月起这几类人游故宫不花钱

  自今年11月份开始,故宫博物院在淡季每月第一个星期三继续实行主题免费开放日。2015年11月4日,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免费。主题免费开放日门票提前十天开始预约,当天不接受预约。预约实行实名制,本人只能申请1张大门票(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五类人群免费开放日具体安排:

    (据北京青年报、燕赵都市网、新华网整理)

关键词:新规,快递实名制,入刑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