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长城全媒体

罐车高速路转弯过急酿事故 甲醛泄漏消防紧急处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5-10-21 17: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 宁晓雪)近日,津汕高速海兴路段有一辆载甲醇的罐车因转弯过急发生车祸导致罐体破裂,甲醇泄露。沧州公安消防支队海兴中队于15时12分接到报警,当时并无人员伤亡,也未发生火灾。但由于车辆载有易燃类甲醇,海兴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事故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图片由沧州市消防支队提供

  到达现场后,海兴中队首先占据上风方向位置,向事故车辆驾驶员询问有关情况后得知,发生泄露的罐体满载26吨甲醇,由于转道过急,罐体与前车发生碰撞,导致该罐罐体发生破裂。经侦查发现,破裂位置位于罐体前端,创口处内凹,呈弧形破裂,裂口有十公分左右长度。

  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警戒、疏散、车辆导流、稀释等工作,并联系高速交警,同时向支队指挥中心和县政府汇报现场情况。指挥员在安排安全员打开可燃气体探测仪到位后,堵漏小组人员利用木质堵漏楔和堵漏胶进行堵漏,但效果并不好,无法完全封堵裂口。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图片由沧州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晚18时左右,支队全勤指挥部在值班领导张继辉副支队长的带领下赶到现场,对事故处理作进一步指挥,随后立即安排事故车驾驶员联系倒罐车辆。当日18时30分,倒罐车辆赶到现场,在水枪掩护下将所有甲醇倒罐完毕后,海兴中队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最后一次水覆盖和冲洗。19时30分,参战消防官兵圆满完成油罐车泄露事故处置工作,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关键词:消防,救援,交通事故,甲醛泄漏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