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碧螺塔在新三板正式上市 成河北旅游文化产业上市第一股

来源: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5-10-23 16:4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1日,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新三板上市,这是我省旅游文化产业上市第一股。

  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项目为“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属国有资产景区。碧螺塔公园坐落于北戴河海滨最东端,北临游船码头和鸽子窝公园,南临金山嘴和老虎石公园,东临大海。公园三面环海,形似半岛,园内绿树成荫、沙软潮平、景色怡人,曾被评为秦皇岛十大美景之首。公园因主建筑碧螺塔而得名。碧螺塔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塔高21米,是至今为止世界上沿海地区唯一的仿生海螺型观光塔。登塔远眺,“秦皇岛外打鱼船”的美景可尽收眼底。

  2002年,北戴河区政府引进民间资本发展旅游,以出让经营权的方式由海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租赁经营碧螺塔公园,经营期限为50年。海益公司按照大胆、前卫、科学的定位,将碧螺塔公园建成突出自然、注重休闲,以夜文化、海文化、演艺文化和美食文化为特色的休闲式酒吧主题公园。自2003年以来,碧螺塔公园成功举办了近千场大中小型不同风格的主题活动,2009年推出河北省首部大型室外实景演出《海上生明月》,2013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4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40万人次。

  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上市,打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为企业注入了活力。借助新三板的上市平台,碧螺塔公园将有效扩大企业市值,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并可以通过融资并购、定向增发等方式进行整合并购,形成北戴河旅游生态产业链,为做大做强做精秦皇岛旅游作出积极贡献。

  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有奇表示,对公司来说,上市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公司将通过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吸引优秀人才,打造更大的旅游产业链平台。未来三年,公司将扎实做好景区经营、规范管理,优化旅游环境,打造智慧旅游,提升企业影响力,借助资本的力量,通过景区并购重组实现上下游资源整合,使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下一步将瞄准京津等旅游客源地,大力发展房车露营产业,争取成为中国露营产业第一品牌。

  新三板的行业名称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针对的是中小微企业,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公开转让、融资、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

关键词:碧螺塔,新三板,旅游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