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 融媒体 长城传媒集团与巴州电台成功联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冲 石柳月 宿馨元 2015-10-15 11:1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4日讯(记者 张冲 石柳月 实习记者 李全)10月14日,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巴音郭楞人民广播电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采取跨区域股权合作的方式,共同出资设立新公司运营“楼兰新闻网”和“多彩巴州”,围绕新闻宣传、产业发展、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长期性的全面战略合作。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志锋,楼兰新闻网总编辑、新疆巴音郭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陈琛出席签约仪式。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巴音郭楞人民广播电台签约协议现场
    10月14日,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巴音郭楞人民广播电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网 宿馨元 摄

  本次合作是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跨区域股权合作的有益尝试,具有战略开创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友好关系,开创互联网及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此次合作,双方将在原创作品转载、专题链接推广、跨省活动联办等新闻宣传方面,在开拓特色产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产业、大数据产业等文化产业方面,在新闻客户端系统研发、移动OA办公自动化系统、电子商务支付平台、互联网舆情监控系统等技术研发方面,开展深入广泛合作。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巴音郭楞人民广播电台签约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是河北省的对口援疆地区,长期以来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巴音郭楞人民广播电台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主流媒体,旗下“楼兰新闻网”由中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宣传部主管,由巴音郭楞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新闻综合门户网站。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由河北省委宣传部领导,是河北省文资办直接出资管理的省直五家国有文化企业之一,旗下长城网是与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处于同等地位的河北省第四主流媒体,是河北省第一网络媒体。

关键词:新媒体融合,巴音郭楞人民广播电台,长城网,多彩巴州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