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省公安厅:重点解决8方面突出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2015-10-15 09:5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2日,省公安厅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结合公安工作职能,围绕“八破八立”,该厅明确了需要解决的8个方面20多个具体问题。

  据了解,省公安厅将聚焦稳定大局、便民利民、“四项建设”、公安改革等8个方面开展大讨论,并明确了具体内容——

  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经济发展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千方百计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深入落实《服务经济发展二十项措施》,为市场主体提供针对性、跟进式服务。

  加快推进“全媒介社会服务平台”建设,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在线查询、咨询、预约等便利快捷服务,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按照省公安厅确定的122项改革任务特别是40个重点项目,突出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尽快取得新突破。

  全面落实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个实施意见,总结“四项建设”经验做法,把基层支撑力转化为现实战斗力。

  为确保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省公安厅大讨论实施方案中提出了六项推进措施:一是开展“大学习”,以“精读一本书”专题学习为载体,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文件,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开展“大调研”,对标京津同类部门,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研究破解制约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的办法和措施。三是开展“大征集”,采取民主评议等方式,开展“我为服务协同发展献良策”活动,征集良策建议。四是开展“大讲堂”,厅属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进行一次专题辅导授课,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五是开展“大剖析”,针对查找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六是开展“大整改”,厅党委和厅领导班子成员,厅属各部门党委(总支、支部)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关键词:公安厅,突出问题,解放思想

责任编辑:张岩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