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孟加拉国一农民年杀16万只老鼠 获捕鼠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昊 2015-10-10 17:0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孟捕鼠冠军年杀16万只老鼠

  孟加拉国政府官员8日表示,一位农民及其团队在过去一年捕杀超过16万只老鼠,获得孟加拉国捕鼠冠军。

  颁奖仪式7日在首都达卡举行。这位名叫阿卜杜勒·哈利克·米尔波霍的农民获得了2万塔卡(约250美元),以奖励他一年消灭了161220只老鼠。

  孟加拉国正发起全国性捕鼠运动,以防农作物被老鼠吃光。

  孟加拉国政府农作物保护单位的负责人阿布·卡拉姆·阿扎德告诉法新社记者:“米尔波霍是一名充满激情的老鼠杀手。在颁奖仪式上,他告诉官员没有什么事能比捕杀这些以谷物为食的啮齿动物更让人开心。”

  米尔波霍大多雇佣女性志愿者在稻田和小麦地里捕鼠,然后将死去老鼠的尾巴上交地区农业部门计数。

  55岁的米尔波霍说:“我从1996年开始捕杀老鼠。我爱捕杀它们。它们是国家和人民的敌人。它们不仅吞食谷物和花生,还传播疾病。”

  政府官员布尔汉·乌丁说,这位农民“沉迷”于捕杀老鼠。“同村的人称他为疯子。他就像哈姆林的花衣吹笛手,”这名官员说道。

  据孟加拉国农业部统计,啮齿动物每年毁坏该国150万至200万吨的粮食。

  孟政府官员说,孟加拉国以农业为主,过去一年来该国已捕杀近1300万只老鼠,保护了价值2500万美元的粮食。

关键词:孟加拉国,农民,捕鼠冠军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