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日本要建机器人农场 有望节省一半劳动力成本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敏 2015-10-10 13:4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本一家名为“传播”(Spread)的农场计划2017年启用机器人种植蔬菜,提高产量,节省成本。

  这家种植生菜的农场当前采用多层培养架垂直种植模式,利用1.75万盏特殊设计的LED灯模拟日夜光照,使得生菜生长速度比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快2.5倍。

  农场计划2017年启用机器人负责生菜种植过程中所有步骤,从播种、收获到分装,包括监控温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和光照情况。

  此举不仅有助提高产量,从当前年产770万颗生菜增至年产1000万颗,还有望节省一半劳动力成本,给消费者带去更多实惠。

关键词:日本,机器人农场,成本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