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长城全媒体

向中秋佳节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致敬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5-09-28 10: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杨雅荃)9月2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每年的阴历八月十五,人月共团圆。在这一天,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办法在人月两圆的时候与家人团聚,因为,他们是消防官兵,要时刻备战在一线。

整齐排列的消防车。

整齐排列的消防车。 长城网 宁晓雪 摄

  27日晚9时,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红旗大街中队的27名消防官兵聚在一起观看中秋晚会。在他们当中,最小的才18岁。中队长蔡猛向记者介绍:“本来我们中队一共30个人,有3个人休假了,剩下的27名兄弟因为要备战也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中午我们大伙围在一起吃了顿团圆饭,毕竟是中秋嘛,虽然不能回家但也要团团圆圆的。”

消防官兵王醴洁。

消防官兵王醴洁。  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在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红旗大街中队,1996年出生的唐山小伙王醴洁已经在这度过了2个中秋节。虽然年纪小,偶尔会想家,但他时刻牢记着消防官兵的责任。当面对记者的镜头,提到想要对家人说的话,他哽咽了:“爸爸妈妈,虽然我今年还是不能陪你们一起过中秋,但我还是要祝你们中秋快乐、身体健康。”

  而在中队岁数最大的老大哥范海江,已经在中队度过了12个中秋节,他说:“每年的中秋节都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要感谢父母和妻子的理解与包容。作为一名消防官兵,我们的责任就是保护百姓的平安。今年,和27个出生入死的弟兄一起过节,也还挺幸福的。”

  他们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当万家灯火通明、阖家欢乐的时候,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他们在大火中逆行,用无谓的信念,诠释着“救火英雄”这四个字,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关键词:消防,坚守岗位,中秋节,石家庄消防支队,红旗大街中队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