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二战飞行员用"熊猫"护身 每次任务皆全身而退

来源:新华网 作者:荆晶 2015-09-21 11:5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只没有名字的玩具熊猫,经过七十年岁月磨砺,已显得相当破旧,但对英国空军来说,它身负重要意义——它的主人威廉·戈登·拉德克利夫是当年轰炸鲁尔水坝行动参与者之一。每次执行任务前,他都会把这个“小伙伴”塞到靴子里,带着他一同驾机飞上蓝天。

  提到轰炸鲁尔水坝,略懂历史的人都知道,这是二战期间一次著名战役。为打击德国后勤力量,英国皇家空军出动轰炸机,冒着密集的高射炮火,低飞至18米高度投下“跳弹”,炸毁三座水坝,造成水坝决堤,淹没德国大量军需工厂和农田。

  英国19架战机和133名飞行员损失近半。也许是小熊猫带来的幸运,拉德克利夫每次执行任务都能全身而退。后来,一些战友也学着他那样,带着自己的“护身小熊猫”执行任务。

  战争结束后,他结婚生子,后来把小熊猫送给女儿。如今拉德克利夫早已不在人世。最近,女儿把这只小熊猫送给英国空军基地,交给历史学家。

关键词:二战飞行员,"熊猫"护身,任务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