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70岁老汉 20多岁智障妻子 2岁儿子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5-09-17 11:5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9月8日,河南濮阳,王孟义全家福。拍照前,王孟义老人赶紧回到屋里,换上他最好的衣服。但疯媳妇和小庆太仿佛并不太情愿,比较别扭地被王孟义安排着。图为王孟义(右后)和他20多岁的憨傻媳妇(左)及他2岁儿子的一家合影。

在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有这样一个三口之家:女人20多岁、男人70岁、儿子仅2岁。其中,女人为智障,4年前被男人"捡"回家,2年前生下儿子小庆太。

因为女人和小庆太都不懂事,男人王孟义下地干活时,不得不将女人锁在屋里,把儿子拴在特制的木桩上,"怕他们丢了,找不到。"

现场:2岁儿拴在门前大树下 居住在漏雨的土房里

9月8日是一个艳阳天,下午2时正是城里人懒散休息的时间,而濮阳市范县龙王庄镇陈麻口村王孟义家却是另一番景象。

见到我们拍照,王孟义并没觉得栓着儿子有什么不妥,只是笑着说:这是他儿子,2岁了,叫庆太,"拴着是怕他跑丢了,我老了撵不上(庆太的速度)。"

随后,王孟义带我们参观了他的家,共四间砖房和一间灶房,其中位于西侧的两间灶房由他弟弟王春义居住,剩下两间砖房和灶房则由王孟义一家三口居住使用。"说是砖房,实际上是土房,只是在外面又垒了一层砖,看上去和砖房差不多,不管是结实还是防雨上都和真正的砖房没法比,你看那下雨漏水的痕迹还有呢,因为常年不打扫上面还有不少落满尘土的蜘蛛网。"曾做过村干部的王孟义邻居白代印介绍说。

关键词:王孟义,儿子,砖房,女人,三口之家,男人,智障,老汉,范县,妻子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