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抚顺市市长栾庆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9-16 19: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沈阳9月16日电 (记者 朱明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6日晚发布消息称,经辽宁省委批准,中共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庆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抚顺素有“煤都”之称,是中国三十一个特大城市之一,矿产资源和经济总量在辽宁居于前列。

公开资料显示,栾庆伟,男,1962年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198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从1986年起在这所大学从事教学工作16年,2002年进入大连政府部门工作,曾担任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职务,2013年7月当选为抚顺市人民政府市长。

在接受调查前,2015年9月12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等部门主办的“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辽宁动起来”活动在抚顺市举行,栾庆伟出席了本次活动。

近期,辽宁反腐工作不断深入,除栾庆伟外,一个月内还有3名厅级官员被纪检监察部门调查。

2015年8月25日,辽宁营口市人大副主任李思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9月12日,中共丹东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耿玉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9月14日,中共大连市委常委、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金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完)

关键词:违纪违法,栾庆伟,涉嫌,1983年,1986年,组织调查,中共,煤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