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提倡“人机分离” 上课先上交手机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5-09-15 09:4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通讯员刘明杨朱倩)上课前排队将手机交出,放到壁挂袋,这是新学期以来武昌理工学院教室门口出现的有趣景象。据了解,该校共购进了374个手机袋,基本覆盖每个教室,手机袋挂置于教室前面,学生进教室后,在上课之前按照学号把手机关机或设置成静音放入其中,课后自行取回(如图)。

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素质导师张静介绍,之前学校规定学生上课不能玩手机,但是很多学生克制不住。上学期她在其所在班级制作了一款充满创意的手机袋,这个手机袋由30个小袋子组成,每个小袋子正好可以容纳一部手机,为了方便管理,每个小袋子上面印制着各个学生的学号。“手机不在身边,学生上课期间就只能安心听课。”张静说,上课前查看手机袋,还可以知道哪个学生没来上课,免去了点名的时间。

张静的创意手机袋,在班级取得了显著成效,最近学校新购进一批手机袋,新学期逐步在全校范围内推行。该校汉语言1401班郝广席坦言,他非常支持学校的举措,大家都把手机交上去了,上课听讲也更加专心了。

关键词:上课,手机袋,学生,高校,学校,新学期,学号,班级,上学期,理工学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