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49亿网民迎来第七届中国网民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9-14 22: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高亢)记者从中国互联网协会了解到,14日是第七届中国网民文化节。截至2014年底,中国网民数量已达6.4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47.9%。

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通过网民节官方微博向全体网民发出倡议:“让我们放下手机,给身边人一个拥抱,用行动去传递温暖。一起来一场拥抱接力吧!”一场网络“拥抱接力”线上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媒体和广大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主流媒体的官方微博都相继进行了转发。截至14日18时,“拥抱接力”话题在新浪微博当日阅读量达到200万次,还有多位互联网界知名人士转发支持。很多网友纷纷上传他们的“拥抱”照片,并写下了自己的感受,作为对网民节倡议的支持和积极响应。

据了解,1987年的9月14日,中国发出首封电子邮件“跨越长城、通向世界”,被认为是中国人使用互联网的开端。2009年,经过历时3个月、50余万网民的数轮投票选出日期和徽标,9月14日被定为中国网民文化节。

关键词:网民数量,拥抱接力,微博,互联网协会,线上活动,2009年,互联网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