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推出机器人大厨 会做京鲁川粤2000余种菜式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 2015-09-10 16: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动炒菜的机器人大厨。

昨天,东北林业大学南校区新食堂颐丰园正式对外营业,并推出两个机器人大厨,它俩会做京鲁川粤2000余种菜式,可在一小时内提供500人的菜品。东林成为省内首个引进炒菜全能机器人的高校。

东林颐丰园共四层,其中一、二、三楼为学生餐厅,走进餐厅看到,木质的欧式落地窗、高脚凳、小吧台,各种皮艺沙发,餐厅设计高大上,菜品价格却是“贴地皮”,从0.8元至10元不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最吸引就餐学生的是位于二楼的炒菜机器人。炒菜机器人外观类似滚筒洗衣机,只要助手将配料按步骤放进炒菜的圆形炒锅内,机器人即可完成煸炒烧烩。在现场,机器人用4分钟时间炒制了一盆鱼香肉丝,一位来自四川的新生品尝后赞叹,机器人大厨堪比正宗川菜师傅。

据东林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孙彦臣介绍,学校引进的是第四代炒菜型机器人,通过程序设定,机器人中存储了2000余种菜式,完全达到了大厨水平,它不管做多做少都不会失手,确保每道菜都美味。“而且,机器人炒菜排烟量减少50%,真正实现节能减排。”孙彦辰告诉记者,机器人炒菜价格非常实惠,一小盘鱼香肉丝仅售4元,两个机器人大厨同时开动,可每小时供应500人就餐。

关键词:机器人,菜式,后勤服务总公司,做多,菜品,鱼香肉丝,炒菜,高校,落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