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机务兵手绘胜利日阅兵各型飞机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5-09-10 09:0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教-6:中国20世纪50年代自主研制并批量装备部队的第一种飞机,是一种串列双座螺旋桨初级教练机,主要承担飞行员筛选和初级训练任务,具有安全可靠、经济耐用等优点,长期服役于中国空军及地方航校,至今仍然是中国空军初级教练机主力机型。

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式上,空中只有17架飞机;1999年国庆阅兵,三军航空兵首次联合受阅;2009年,14型一百多架飞机受阅,规模超过了以往。而此次阅兵,空中梯队规模涵盖18型近200架飞机,陆军、海军、空军的航空兵机型和数量都超过了历次阅兵,阵容强大、壮志凌云的新一代中国空军用壮美的航迹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向世人宣告,中国的蓝天容不得任何侵略者觊觎。

参加此次阅兵的10个空中梯队,包括空中护旗方队、领队机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海上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加受油机梯队、歼击机第一梯队、歼击机第二梯队,舰载机梯队、直升机梯队,涵盖了我军现有先进作战和保障机种。作为一名机务干部,看到这次受阅的战机,全是国产信息化装备,很多都是首次亮相阅兵场,空中作战要素为历次最全,我忍不住又拿起了画笔。(吴志锋系空军某部机务干部,笔名唐龙)

关键词:飞机,机务,第三代战斗机,超视距空战,战术侦察,兵力机动,航电系统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