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新闻调查

中消协:海绵宝宝李宁等背包易开裂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2015-08-30 08: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消协公布40款学生书包比较试验报告

  开学在即,一个好看、实用、耐用的书包是孩子们的必备,书包的质量也是家长关心的重点。中消协昨天下午公布40款学生书包比较试验报告显示,近三分之一背包样品具有较好防震荡冲击性能,能够正常负重。有17款样品出现开裂、脱落、断裂等现象,影响正常使用。

  中消协于今年七八月间对北京、天津市场以及网络上销售的部分背包进行了比较试验。样品的价格从每个700多元到几十元不等,基本涵盖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主要品牌的背包商品。根据测试结果,40款样品的外观质量、配件、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游离甲醛、异味等技术指标均可以满足消费者正常使用。

  试验过程中,40款背包样品在正常负重条件下进行震荡冲击试验,结果“海绵宝宝”、“Balabala”、“Hello kitty”、“乔丹”、“李宁”等品牌的17款样品,有的单提把测试后出现开裂、脱落、断裂等现象;有的双背带出现一侧背带断裂、开线、面料破损等现象,严重影响正常使用。

  据分析,样品背包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缝合问题,背带、提把等部件与包体连接处的缝合不牢固;二是带袢和连接件问题,起连接作用的带袢太窄、太薄或连接不牢。

  缝合强度也是影响背包耐用度的重要指标。本次比较试验8成样品的缝合强度令人满意。缝合强度用牛顿(N)力表示,数值越高越好。经测试,40款样品背包的缝合强度值最高为788牛顿(N),最低为“李宁”儿童背包,131牛顿(N)。

关键词:中消协,背包,李宁,开裂,海绵宝宝,样品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