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邢台市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2015-08-29 10:23:04
分享:

图为书画展现场领导致辞。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8月28日电(记者 齐彦红)8月28日上午,邢台市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本次展览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牵头,市书画促进会、市军分区政治部、市直有关部门以及有关书画组织联合举办。

  这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260幅,其中,书法作品164幅,绘画作品96幅。这些作品是从征集的420多幅书画作品中经评审小组评审筛选出来的。书法作品主要反映我抗日军民不畏强暴、齐心协力、团结奋战,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领袖诗词、英烈誓言、格言警句等,也有自赋诗词、自撰楹联来讴歌伟大的抗日战争。绘画作品有的以太行、冀南两个抗日根据地为创作基础,复原抗战场景,有的绘制抗战旧址、抗日英雄人物等。所展出的作品表达了该市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

关键词:抗日战争,纪念,书画展,爱国主义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