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省城市地下管网条例》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 作者:张超 2015-08-29 09:2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张超)8月28日上午,《河北省城市地下管网条例》新闻发布会在河北会堂举行。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介绍,城市地下管网是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的重要基础和“生命线”,承担着城市的信息传递、能源输送、排涝减灾、废物排放等功能。随着河北省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提升城市地下管网承载能力的社会需求不断增长。加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对于保障城市安全、减少资源浪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5月29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的《河北省城市地下管网条例》(下称《条例》),将于2015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河北省首部关于城市地下管网方面的条例,适应当前形势,符合当前实际。城市地下管网涵盖了地下管线及其附属设施和综合管廊,是现代化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基础。《条例》的实施,标志着河北省城市地下管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将有法可依。

关键词:管网,地下,发布会,建设

责任编辑:纪丽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