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深圳超越北上广 成内地新房价格最高城市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5-08-22 08: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港媒称,深圳7月超过上海,成为中国新房价格最贵的城市。自4月以来,深圳房价一路飙升,但成交量已经降了下来,表明市场轨道可能会转向。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9日报道称,深圳新房价格较6月上涨7.84%,达到每平方米33698元。

报道称,《南华早报》和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合作推出的SCMP/Creda房价指数显示,深圳房价涨幅居十大主要城市之首。同时这也帮助深圳在2014年3月迅速应对工业衰退之际丢掉榜首位置后,再次领涨。

在此期间,北京曾连续两个月登顶,上海占据榜首位置长达14个月。

报道称,其他主要城市的房价也有所上涨,包括广州、武汉、南京、天津、重庆和杭州。成都涨幅最小,为0.01%。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陈晟院长说:“市场狂热在7月份缓和下来”,因为之前的扶持政策影响减退,而股市下跌抹掉了数万亿家庭财富,迫使一些高档住宅买家推迟购房计划或取消协议。

在连续4个月上涨之后,十大城市的总成交量较6月下降9.6%。北京是唯一上涨的一线城市,成交量达130万平方米,涨幅为26%。

报道称,广州成交量环比下降19%,至109万平方米,而上海成交量为130万平方米,跌幅为13%。

深圳成交量也自2月以来首次下滑,降幅为9%,成交量为81.31万平方米。其余6个城市中的4个成交量也同样下降。

深圳、广州和上海的银行最近已开始收紧规定,提高了房贷首付额。

报道称,国家统计局上周称,2015年1月至7月,全国范围的新房成交量较前一年上涨6.9%,高于上半年的4.5%年增长率。

但陈晟说:“由于进一步政策扶持的可能性不大,8月份市场不太可能出现强势反弹。”

与上年同期相比,7月南京、重庆、杭州和成都的新房价格出现下滑。十大城市当中深圳涨幅最大,达到17.81%,其次是武汉(10.62%)和上海(7.35%)。

报道称,购房能力较6月有所下降。据SCMP/Creda房价指数显示,按照7月的房价水平,深圳平均一套房的价格超过当地家庭22年的收入,而前一个月的数据是不到21年。

关键词:新房,成交量,港媒,房价涨幅,南华早报,深圳,房价水平,房价指数,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