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 走进婺源篁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19 21: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走进婺源篁岭

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地无三尺平,自然条件的局限却激发了先民的想象和创造力,从而在无意间造就了一处中国绝无仅有的“晒秋人家”风情画。 王剑 摄

华文媒体代表用手机拍摄“晒秋人家”。 王剑 摄

由中国新闻社、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联合主办的“行走中国·2015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活动19日走进江西省婺源县,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士、菲律宾等世界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家华文媒体高层深入山居村落篁岭,体验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农俗景观。

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地无三尺平,自然条件的局限却激发了先民的想象和创造力,从而在无意间造就了一处中国绝无仅有的“晒秋人家”风情画。婺源篁岭历经村庄整体搬迁、古村风貌复原、村民精准返迁、旅游产业融入、晒秋品牌打造等环节,统合了古村旅游经营权、创新了老建筑活化方式、实现了村民的就地城镇化、打造了“四季晒秋”品牌。

关键词:华文媒体,晒秋人家,江西省委,风情画,农俗,先民,世界,婺源县,王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