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发现H5N6禽流感毒 扑杀近3万只禽鸟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5-08-15 11: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广东清远市佛冈县一家养殖场确认出现高致病性H5N6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农业厅派出专家到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并紧急下拨5吨消毒药用于消毒。当地有关部门对疑似疫点进行了封锁,并对养殖场存留的820只家禽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

在农业部通报确认疫情后,佛冈县发出了疫区封锁令,决定对出现疫情的养殖场半径3公里范围内13个禽鸟养殖场3万多只禽鸟全部做扑杀处理;同时启动对全县家禽排查,目前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广东省目前也没有接到新的重大动物疫情报告。

关键词:禽鸟,养殖场,禽流感,广东清远,家禽,佛冈县,新闻纵横,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