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大厂:“美丽乡村游”受京津游客热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亮 李杰 2015-08-15 09:0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大厂“美丽乡村游”受京津游客热捧。孙泽恒 摄 

京津游客在大厂吴辛庄村码头游玩。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8月14日讯(孙泽恒 刘亮 李杰)“来到这里,一下子让你回忆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老家的生活,真是体会了一把回归过去、回归大自然的感觉。乡愁,在这里真真切切触摸到了……”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十分健谈地告诉记者。

  8月1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威武屯村的“河北农村题材影视剧生产基地”看到,“大厂乡村游模式”吸引了一大批京津客到此游玩。该影视剧生产基地已经承接了央视《进错门的女人》剧组的拍摄。

  和着《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的动人旋律,七八个调皮的小男孩儿合力推起石磨碾磨玉米面儿,几名“小淑女”围着老式纺织机“研究”纺线织布,一群城市“白领”甩开膀子精耕“开心农场”,农村剧“粉丝”细品“大片”,津津乐道……“这只是我们‘美丽乡村游’的一个点!”大厂旅游局局长张洁高兴地告诉我们,大厂立足在全国叫响“京城脚下民族风”的旅游品牌,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千载难逢机遇,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重点,以打造“京东绿谷”和“国家农业公园”为目标,建设了集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成了陈府镇美丽乡村片区,吸引了世界最大的热带植物馆—世界农业嘉年华、田园牧歌玫瑰农庄等多个大型旅游项目入驻。

  在美丽乡村旅游环线的绿道花海之中品味花草芳香,在森林公园里欣赏万千树木的婀娜风姿,在水乡风韵的吴辛庄村静享安逸,在东杨辛庄村的绿色基地感受丰收的快乐……“大厂实在太美了,让我仿佛置身在美景如画的水韵江南!”天津市骑盟俱乐部负责人康宏体验“绿色氧吧”后,品尝着自己采摘的无公害葡萄,对大厂的乡村之美感慨万千。

  美丽乡村更需“流动的音符”,为此,大厂不等不靠,先后与京津冀旅游营销合作联盟等签约发展,还结合四季风光、节庆节日等举办“绿道单车游大厂”、“徒步游大厂”、“假日特色游”等一系列规模大、影响广的乡村旅游活动,每次都吸引大批游客观光游玩。如今,这些乡土气息浓厚的品牌活动早已成为京津游客的“节日套餐”。在14日上午该县举办的“乡村旅游推介会”上,京津冀三地大型旅行社负责人、自驾俱乐部负责人、单车俱乐部负责人又齐聚大厂,感受体验大厂回族自治县“美丽乡村游”的新亮点。

  “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特色景点纵横相连,公共服务配套齐全……”大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北京永利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尹奇健与业务经理赵明参观完充满乡土气息的乡村主题酒店后,当即决定:“大厂的乡村游非常适合城市人群游玩,要马上与当地合作,抢抓京津冀旅游大市场。”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如今,大厂这些可触摸的民族文化资源、富有特色的民间活动和精心打造的美丽乡村,受到了京津游客的热宠,带动了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大厂回族自治县面向京津市场推介旅游资源。长城网 孙泽恒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乡村旅游,京津游客,美丽大厂

责任编辑:纪丽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