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将举行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5-08-13 21: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广网石家庄8月13日消息(记者 于闻)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媒体吹风会,8月12日在河北省容城县举行。与会领导和到会媒体互动座谈,沟通交流,认为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该活动对促进容城服装产业的发展和升级将发挥重要作用。来自中央、河北省及保定市2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墀致辞;北京服装学院领导就服装节策划理念、活动主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容城县政府县长王占永介绍了服装节暨对接会整体筹备情况。媒体记者提出了宝贵建议。容城县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全县总面积314平方公里,人口26.5万。服装是容城的特色支柱产业,容城也因服装而闻名,被誉为“中国北方服装名城”。2006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评定为“中国男装名城”和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目前,全县共有服装企业945家,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12家,从业人员7万余人。产品涵盖西服、衬衣、休闲、棉服、内衣、裤装等6大系列,年产各类服装4.5亿件(套),2014年服装业完成产值235亿元。

容城服装产业的发展引起保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领导致力于促进容城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谋划推进与北京服装学院的对接合作。北京服装学院是全国唯一以服装命名的全日制高等学校,拥有国内服装材料研究开发与评价重点实验室、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服装技术转移中心,专业底蕴深厚,智力资源丰富。加强与北京服装学院的合作,对提升容城服装产业的研发设计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再振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将在9月18日和19日举行。活动主要包括动态服装秀、静态服饰展览、容城县域经济发展论坛、容城服装产业发展历程展和项目对接会等内容。借助此盛会,容城将充分展示服装产业的发展成果、产业基础,积极推进国内外企业间、行业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加快容城由服装加工大县向品牌强县迈进的步伐。从近期效果看,可以实现容城服装企业与国内外一线设计师、经销商和供应商的对接,在更广阔的范围寻求技术支持和材料供应、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合作,打开产品知名度,提升产业美誉度。从中长期的影响看,举办服装文化节能够彰显容城服装文化底蕴,展示“十三五”的服装产业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对产业形象进行重新定位,并且整合传播和销售渠道,拓展市场空间。

目前,服装文化节各项事宜正在积极筹备之中。活动策划方案已经确定,场馆建设、展位设计、展品准备等工作有序推进。服装文化节的召开,对丰富容城服装产业文化内涵、提升品牌价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此外,据了解,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只是容城县与北京服装学院诸多合作项目中的重要一项。在此之前,双方还已达成了多项合作项目:今年5月15日,“北京服装学院保定白洋淀服装文化创意中心”、“北京服装学院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保定)”、“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在容城服装研发设计中心挂牌成立;中小学学生装设计、生产事宜积极推进,今年将在容城县及保定市区学校推广2万套以上,今后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学生服生产基地已落户容城;人才培训合作事宜积极推进,目前,服装打板和工艺技术人员培训已正式开班,高管培训和研修班预计9月份开班。

关键词:服装产业,保定白洋淀,国际服装,服装文化,文化节,服装艺术,服装技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