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血印·新貌]加强园区项目建设 黄骅羊二庄谋新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吕晓红 王培炎 石柳月 张明皓 2015-08-12 08:4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血印》大型专题报道之六十一

 

整齐有序的民房。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整齐有序的民房。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干净整洁的街道。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干净整洁的街道。长城网 吕晓红 摄 

丰富的乡镇文化生活。

文化活动中心。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吕晓红 王培炎 石柳月 张明皓)河北省黄骅市是一座以英雄命名的城市,1945年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于境内的原115师教导6旅副旅长兼冀鲁边区副司令员黄骅而易名。现在的黄骅市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中部位置和环京津枢纽带,是国家跨世纪工程——神华工程的龙头项目黄骅港所在地,有河北省东出西联的出海口和桥头堡之称。全市总面积330平方公里,总人口44.35万人。

  日前,“血印”——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长城网特别报道组走进黄骅市羊二庄,一同感受黄骅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5年,黄骅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五五三一”战略总体要求,重点打造项目园区建设。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建设和运作超亿元项目132个,总投资1095亿元,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54亿元。竣工项目9个,总投资47亿元,主要为鑫海安全环保和产品质量升级、蓝海机械张北制造等项目。续建项目26个,总投资131亿元,主要为华晨药业海洋药物开发与扩产、岳钢数控设备等项目。新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109亿元,主要为飞浪气垫船、黄骅世原汽车零部件等项目。

  今年黄骅市以205、307国道为经纬线,全力打造“黄金十字架”经济带,推进园区建设跨越式发展。自2014年以来,全市在建园区达到15个,实现了“乡乡有园区”的历史性突破。其中经济效益最好、发展势头最为突出的要数羊二庄镇经济园区。

  羊二庄镇从园区建设之初,就本着“综合治镇、精细管理、协调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园区项目突破年”为抓手,以打造千亿级园区为主线,努力实现园区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今年园区内通一路延伸线已完成监理和施工单位招标,正在做进场前准备工作;园区内的天然气管网铺设工程已完成铺设三公里,货场专用路亮化工程立杆工作已基本完成;上半年,园区在项目建设方面共招商引资六家大型企业,总投资45亿元,其中北京鑫茂30万头肉牛屠宰加工项目、黄骅市景松物资物流有限公司、河北博翔特种石墨项目、黄骅骅南风电厂一期项目已经进入到了施工阶段;黄骅市晟合港务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和河北明鼎电力项目已经完成施工,预计今年运营投产。

  羊二庄镇在努力搞好园区项目建设的同时,也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救助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截至目前,老黄冯公路杨庄段建设已完成;老307国道重新罩面西段庄至齐庄段已经完成;东段庄和马庄子交通桥已建设完成;东辛庄和高官庄农业桥已建设完成。在保障救助方面,今年已完成保障性住房申请53户;拨付春荒救灾资金3万元;发放低保救助资金60余万元;拨付军烈属等优抚资金90余万元;对镇低保、无保护困难户发放大病救助资金48000元。

关键词:血印,新貌,羊二庄

责任编辑:纪丽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