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小伙和残疾父亲相依为命 考入大学为学费犯愁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5-08-11 07:3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潼关小伙和残疾父亲相依为命 考入大学为学费犯愁

潼关小伙和残疾父亲相依为命 考入大学为学费犯愁

潼关小伙和残疾父亲相依为命 考入大学为学费犯愁

学生档案

姓名:康小杰

性别:男

年龄:21岁

毕业中学:潼关中学

住址:潼关县秦东镇桃林寨村

文理科:理科

高考成绩:490分

录取院校:西安科技大学

21岁的康小杰,是潼关县秦东镇桃林寨村人。今年高考他以理科490分的成绩,被西安科技大学录取,但每学年6000多元的学费,让他陷入困境。

残疾父亲打零工供儿读书

8月9日下午1时许,在潼关县秦东镇桃林寨村外的一破旧场院内,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康小杰的父亲康金平。

康金平身患残疾,不能从事繁重劳作,平时只能靠剪羊毛、放羊、打零工、捡破烂为生。家里还有4亩多土地需要耕种,全家年收入不足2000元。

“前几天小杰接到通知书后,就到学校办理贷款上学的手续,最近一直在外忙着,也没回来。”康金平怀着歉意说。

康小杰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父子俩相依为命。

“平时打零工赚的钱都供娃上学了,家里的房子一直没钱盖。”康金平说,自己的家在7年前受灾破损后,不能再住人,只好借住在五弟家,顺便帮其看房子,这一“借”就是7年。

“全村240多户人,考上一本的只有两人,康小杰比较争气,学习很努力,没有辜负他父亲的期望。”桃林寨村原村主任屈进军说,村上了解康家的贫困情况,也想通过一些救助政策,让康小杰能顺利进入大学校门。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康小杰,学费,抗战老兵,西安石油大学,葡萄牙语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