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太行山上》将于8月4日播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璐阳 2015-07-31 14:2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长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靳璐阳)7月30日下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太行山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精心创作的重点剧目,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燕赵众合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邯郸广电传媒有限公司、中共涉县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将于8月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太行山上》于2013年9月在河北邯郸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开机拍摄,为了全面真实反映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军民艰苦抗战的峥嵘岁月,再现当年八路军和人民群众相濡以沫、同仇敌忾的鱼水深情,主创人员踏遍当年129师在太行山区战斗生活过的地方,完成了这部抗战史诗大剧的拍摄。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靳璐阳 摄

  剧中全景式展现了在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领导下,八路军在太行山区、冀南地区坚持全面抗战、全民抗战、持久抗战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真实呈现了刘伯承、邓小平率129师首战阳明堡、出击神头岭、再战响堂铺、伏击香城固等八路军经典游击战例,浓墨重彩地描绘了“9000将士进涉县、30万大军出太行”的壮阔历史画卷,阐释了“兵民是胜利之本”、“民为邦本”的核心理念。

  该剧从真实的历史事件入手,记录了八路军129师依托太行、发动群众,一方面开展抗日游击战,一方面发展经济、抗旱灭蝗、生产自救,创建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最大抗日根据地——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重大功绩,栩栩如生地塑造了李达、陈赓、徐向前、陈锡联、陈再道、宋任穷等英雄将军群体形象,同时热情颂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以及太行人民支援抗战、投身抗战的奉献精神,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

演员代表张再新(饰 刘伯承)。

  演员代表张再新(饰 刘伯承)。长城网 靳璐阳 摄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汇集了全国一流的影视剧创作队伍。曾主笔过多部红色经典电视剧的王朝柱担任总编剧,李伟担任导演,逄先知、金冲及、李准、仲呈祥等党史界、文化界专家为总顾问,唐国强、刘劲、王伍福、张再新、杨俊勇、马晓伟等实力派演员出演,将为广大观众奉献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

关键词:电视剧,太行山,历史

责任编辑:纪丽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