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千龙微信号集群亮相:三端一体融合发展格局形成

来源: 千龙网  
2015-07-31 11:28:12
分享:

千龙网北京7月31日讯 31日,千龙网首批20大微信公众号以集群的方式正式亮相,与千龙网官方微博、千龙网官方客户端“智慧北京”共同构建成千龙网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这标志着千龙网基本形成PC端、移动端、地面端“三端一体”融合传播服务发展格局。

微信公众号集群与微博、客户端共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

首批20大公众号中,官方微信公众号“千龙网”传播用户最关注的时事热点和最权威准确的资讯信息。特色公众号千龙图像、千龙视频、千龙FM、千龙图表、兔爷动漫,以各具鲜明特色的样态传播丰富的资讯,带给用户新鲜的浏览体验。特色公众号北京创新、北京国企、北京房市、京城家居、京城家电圈儿、首都车市、玩在北京、北京教育通、京城女子、京城传奇、新媒介素养学院,则在垂直细分领域,为用户精选并提供专业资讯、便捷实用服务、时尚指南和知识服务。特色公众号首都公益提供发生在首都大地的暖新闻,打造温暖感人的善平台。特色公众号千乐惠围绕经营业务及时传播用户需要的有用信息。

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特色公众号与千龙网官方微博、千龙网官方客户端“智慧北京”共同组建成功能丰富、覆盖全面的千龙网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这一系统坚持本地化、服务化发展方向,兼具新闻资讯传播和生活文化应用体验服务,覆盖用户对信息、服务的多样需求。

“三端一体”“三网一体”融合传播服务发展格局形成

千龙网是北京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创新提出“地面端”“地面互联网”理念,认为“地面端是千龙网发展的基础终端,是千龙网PC端、移动端蓬勃发展的基础”,应全面对接和服务首都地面端,构建“以千龙网为链接点的地面互联网”。包括微博、微信在内的千龙网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的构建,使千龙网迈上PC端、移动端、地面端“三端一体”和传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地面互联网“三网一体”融合传播服务发展格局。

千龙网树立“千龙网+”思维,将大力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功能,依托千龙网的PC端、移动端平台,积极探索与地面端的多样化“连接”机制、“连接”渠道和“连接”方式,全面“连接”北京市区县委办局、社区、社会组织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各类机构和个人的刚性需求和新型需求,发展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千龙网,融合发展,公众号,集群,连接,发展格局,三端一体,移动互联责任编辑:jockb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