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希腊经济危机致大批青年才俊出走他国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5-07-30 16:0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28日报道,统计证据表明,约有35万希腊人(约占希腊总人口3%)由于希腊的经济危机而离开自己所生长的国家,其中大部分都是有经验的劳动者。

  据报道,出走人员多为高级技工,其平均年龄低于35岁。这些劳动者在国外大受欢迎。

  希腊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出希腊记”始于2010年。希腊一名专家说,当时民众去国外主要是为了寻求前景更佳、工资更高或更富挑战的工作,而现在,他们出走的主要原因是失望。

  近半年来,希腊经济屡遭重创:新救助方案争论不休,欧元区留退不决,国家银行暂停营业,2015年GDP很可能继续下降。紧缩政策收效甚微,希腊不得不寻求第三方援助。一些报道认为,“出希腊记”可能是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人才流失。

  人才流失冲击着希腊诸多行业。其中,医疗行业首当其冲,外界国家(尤其是其他欧盟成员国)非常乐意接纳这些受过培训的希腊医生。从2010年起,希腊流失了近5000名医生。另外,工程师与专家学者也能轻松在国外找到工作。

  据报道,目前,希腊民众对经济危机持两种态度。一种是认为希腊经济很快会好转,坚持留守希腊;另一种认为希腊经济好转是遥不可及的梦,许多人因而出走希腊。

关键词:希腊,经济,危机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