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电梯第2块板不能踩 专家:3块板下都有空间
谣言
网传电梯第2块板不能踩

7月26日湖北荆州某百货商场的“扶梯吞人”让朋友圈被刷屏,但“初步判定为安全责任事故”的解释并没能解开大家的疑问。
  接过这一棒的是一张被疯传的图片:该图片分列了1、2、3三块踏板,并标明第二块踏板下面是空的,不能踩,否则就是“玩命”。
  这张“科普图”是真的吗?[详细]

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电梯分委会委员黄文和说,任何一个质量过关的扶梯,这三块踏板都是安全的,而且并非只有第二块踏板下面是空的。三块踏板下面都是有空间的,只是空间大小不同。安装好的扶梯,这三块踏板都是固定好的。因此质量过关的扶梯,大家可以放心乘坐。 [详细]

 

人多时别按紧急制动按钮
  黄文和介绍,在扶梯的出入口端,都有一个红色的紧急制动按钮,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让电梯停下来。如果出现电梯上有人摔倒,或卷入,旁边的人可以采取制动。但是由于按钮是开放式的,任何人都可以触及,在电梯正常运转尤其是人员多的时候,请大家不要去按那个按钮,否则电梯急停很容易造成摔倒,严重时可能导致踩踏。 [详细]

 
 

关于电动扶梯的N个设计秘密
  第一个秘密是这样的:扶手带和梯级同向移动的,它们的速度其实并不一样:扶手带比梯级要快2%。
  为什么要快一点?为什么是2%?
  “不少人特别是老年人乘用时都会抓住扶手,那么相对快一点的速度可以拉伸手臂并让人保持前倾姿势,可以有效防止部分情况下的后仰摔倒。”林正说,2%的速度是计算过的,它可以保证你在一次乘用中不用调整扶手。
  第二个秘密:扶梯的倾斜角度是多少?公布答案:不高于35 °。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