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满城区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大鹏 李艮春 2015-07-23 13:5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日电(通讯员赵大鹏 记者李艮春)7月1日,建党94周年纪念日,保定市满城区党员干部“三严三实”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老区刘家台乡举行,该区全体领导干部、区委、区政府主要部门负责人和刘家台乡部分建国前老党员代表共同参加。

  “在承载着民族精神和红色热土的刘家台乡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牢记历史、思考当前、着眼未来,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保定市满城区委书记韩晓明介绍说。

  据悉,刘家台乡是该区最西部山区乡,这里不仅生态环境良好,而且是浸润着红色文化的革命老区。1939年11月至1944年11月的五年间,晋察冀军区一分区司令部驻扎于此,司令员杨成武指挥八路军战士同日寇展开了艰苦卓越的斗争,取得了收复涞源城、大战雁宿崖、黄土岭大捷和狼牙山突围等一系列战斗的胜利,巩固和扩大了敌后抗日根据地。

  如今,保定市满城区将刘家台乡抗战遗址进行整合修缮,新建山区红色旅游路,打造抗战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当天,全体党员干部沿着宽阔平坦的山间水泥路,首先来到该乡慈家台村“两委”活动室,观看电影《在太行山上》片断,重温晋察冀边区光辉的抗战岁月。随后,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慈家台村原“晋察冀一分区司令部”旧址、长角台村“晋察冀一分区指挥所”旧址和长角台抗日战争无名烈士墓,一张张抗战图片、一件件遗留物品都让参观者感触颇深。在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抗日烈士墓前,党员干部向烈士鞠躬,以表凭吊和哀思。

  依次参观了抗战遗址后,全体党员干部齐聚该乡长角台村村民中心,参加“三严三实”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会。该区主要领导依次与参会的老党员握手,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恭祝老党员身体健康。

  忆先辈感慨激烈,看我辈重任担当。通过这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保定市满城区各级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让晋察冀抗战精神和“三严三实”作风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热爱满城、建设满城、奉献满城”,为“打造保定西花园,加快建设京南保西魅力新区”增光添彩。

关键词:三严三实,七一,保定,满城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