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为“四个全面”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曲爽 2015-07-23 13:5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江苏调研时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持续改进作风,勇挑重担、锐意改革、真抓实干,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积极贡献。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拓展和深化,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终身的必修课,是党员干部加强修养、健康成长的指向标。县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只有践行好“三严三实”,才能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形成集体意志、集聚共同力量,才能做到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四个全面”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对党忠诚,坚定政治方向。党的事业如同在浩瀚大海里航行的帆船,如果方向不正确,为之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只能偏离航线越来越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因此,只有党员干部做到严以修身,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心中有大局、心中有群众,才能做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健康有序发展。

  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纠“四风”之弊绝对不会一劳永逸,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脑子里时刻有条警戒线,清楚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在塑造健康的人格和优良的品行上下功夫,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汇聚社会正能量,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敢于担当,肩负光荣使命。面对驰而不息的作风建设和全社会大力反腐的背景下,不少党员干部出现了得过且过、怕担风险等为官不为的现象,严重危害干部队伍,危害社会的健康发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放出狠话,称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要公开曝光、坚决追究责任。党员干部只有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只有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只有面对困难挑战不畏惧、不气馁、不骄躁,只有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才能为全面从严治党扫清障碍,为“四个全面”创造条件。

  崇尚实干,推动事业发展。如今,改革走到了深水区和攻坚期,改革越是向前推进所涉及的问题就越多、矛盾就越深、阻力就越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党员干部要借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利契机,在“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勇挑重担、真抓实干,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方针决策落地生根,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曲爽)

关键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个全面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