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火锅携手比萨饼 重庆展开放姿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7-22 09: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米兰7月21日电(记者宋建)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重庆日活动21日在骄阳似火的米兰世博园举行。

活动以“巴渝大地、生态之都”为主题,利用世博会平台向海外展示了重庆悠久的巴渝文化、独特的民俗和丰富的美食。开幕活动上展出了“天下第一大火锅”模型,重庆市火锅协会与意大利美味比萨协会签署协议联手发展,推动火锅与比萨饼这两个特色饮食文化品牌在对方国家的市场拓展。

重庆市火锅协会会长李德建在签约后对记者表示,双方签约搭建合作平台旨在为各自会员企业在对方市场发展提供支持,相互交流网络信息。据他介绍,很多西方消费者对颇具“侵略性”的辣口味非常喜爱,在海外发展重庆火锅会很有市场。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杨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作为位于中国中西部地区的直辖市,重庆正全面扩大开放,目前已开通了不少新的国际航线。重庆国际机场的旅客接待能力及货物吞吐量未来几年仍将有较大提升,欢迎各国人士到重庆旅游、投资和发展。

意大利地方政府官员、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官员、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意大利相关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出席活动的重庆市代表团包括农业、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的50多家企业代表。

活动当天,中意双方还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包括重庆市环保局与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重庆市贸促会与意中基金会签署的合作协议备忘录等。

关键词:重庆旅游,米兰,重庆市环保局,侵略性,比萨饼,重庆国际,巴渝文化,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