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女教师两登珠峰分遇地震雪崩 仍谋第三战(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7-14 10: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学女教师两登珠峰分遇地震雪崩仍谋第三战(图)

去年曾燕红(前排中)和一众师生拍摄班级合照,学生刘浚希(上排右)说曾老师是“男仔头”性格,平日与学生打成一片。《明报》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以身作则教学生追寻理想的香港中学教师曾燕红,过去两次攀登珠穆朗玛峰,却分别遇上地震和雪崩,她上月回港与学生见面,仍计划第三次闯珠峰。

曾燕红4月登珠峰遇上雪崩,有队友身亡,她则遭玻璃割伤头部,大量出血,并曾短暂失忆,但她13日说并没留下阴影,反而令她更想登珠峰,“正因为面对风险,在体力、时间和金钱上都有这么大困难,令我的意志更坚定”。

意外导致她有脑震荡、骨折和筋肉受伤,她说起初要吃止痛药才能入睡,但赴台湾接受点穴治疗两周后不再感疼痛,还可做康复训练,预计要两三个月后才完全康复。

她说会继续练习,慢慢提升速度和距离,备战第三度登峰。

她上月回港与学生见面时,仍先关心他们的考试情况和升学打算,原来她一手建立的“理想篮球队”,几名学生本是校内“滋事分子”,曾老师没放弃他们,还帮他们向理想进发,令他们学会不轻言放弃,就算文凭试发榜成绩不足入理想大学,仍会升读副学士等,相信一步步学习,终可实现各自做教师、社工和化验师的理想。

曾燕红在雪崩中割伤头部,又失去队友,但仍计划再闯珠峰。她说,若只说句“已尽力”便放弃,“那对学生的影响,比不订下(这目标)还要衰”。“无论成绩如何,有如我登山,只要你不放弃、终身学习,不要忘掉最初的理想,都可以达成”。

关键词:学生,珠峰,明报,中学女教师,中学教师,副学士,雪崩,老师,终身学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