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范围高温来袭 京津冀最高温逼近4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5-07-13 19:0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正式入伏,今年来最大范围的高温也如约而至。今天,华北大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以及重庆、陕西关中等地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京津冀地区最高温甚至逼近40度。

华北大部全面陷入高温包围之中。早上9点北京坛附近就已经超过35℃,午后最高气温更是直逼40℃,由于出现连续高温天气,今天中午11点23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816.6万千瓦,突破了2013年的历史最大纪录,其中降温负荷约占全部负荷的40%。

在泉城济南,下午3点全市大部分气像站点温度已超过40度,为此,济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高温天气下,防晒品成了出行的必备品。

济南市民:今天天气太热了,跟蒸笼似的,就得需要太阳伞、防晒霜、防晒衣。

今天早上6点,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红色预警。石家庄、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均达到或超过39度,上午11点,中央气象台网站气温实况排名,全国气温前十中河北占据6位。

江南、江淮今天的气温也毫不逊色,安徽、江西、江苏等地的温度也窜至36、7度,闷热难耐。有火炉之称的南昌市,各泳池如下饺子,场面火爆。

南昌游泳馆工作人员:这两天来游泳的人非常多,每天的客流量都在2000人次以上,大家都喜欢泡在水里面。

高温下,各种应对措施为市民送去清凉。共青团郑州市委利用公益联动模式筹建的153个爱心直饮水站,今天重新开放。

郑州市民:“经常见他们往这儿送水,带来很多方便。有时候口渴了找不到水,这就在跟前,可方便。”

郑州市民:“确实是方便,而且这是桶装水,比较干净。”

西安市人防纳凉中心全面开放,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避暑。

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太乙路大队保安公司赵毅涛:纳凉的人一天平均增加一两百人。尤其从中午到下午这一段时间,高温期间小孩在这边写作业的特别多,年龄大的在这纳凉,还有年轻人在这连wifi看电影的人是比较多的。

石家庄环卫部门也启动了应急措施,增加日常喷雾降尘和洒水的频次,由原来一天3次,增加到一天6次。环卫工人表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环卫工人:今天下午就让我们3点半出班,给我们发点防暑降温的绿豆汤啊,平常都带着防暑降温的东西,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胶囊之类的。天气再热,该怎么干还要干的更好。

关键词: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联动模式,京津冀地区,大部,喷雾降尘,全国新闻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