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揭开“维权”黑幕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5-07-12 07:3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新华社消息,黑龙江庆安、江西南昌、山东潍坊、河南郑州、湖南长沙、湖北武汉。一系列热点事件的现场,为何屡屡出现律师挑头闹事、众多“访民”举牌滋事?一系列敏感案件的庭外,为何屡屡出现主审法官、主管官员被诋毁攻击、人肉搜索?一系列案事件被炒热的背后,为何总有一批人兴风作浪,总有一只恶意操纵之手若隐若现?15-7-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日前,公安机关摧毁一个以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为平台,“维权”律师、推手、“访民”相互勾连、滋事扰序的涉嫌重大犯罪团伙。三年来他们以“维权”“正义”“公益”为名,先后组织策划炒作40多起敏感案事件,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比如今年5月,黑龙江发生“庆安事件”,民警依规合法开枪,却被他们炒成“枪杀访民”。事件一发生,他们就在微信里建立了“庆安事件维权群”,并发布“徐纯合是访民”“警察开枪是领导指使”的所谓“内幕”,谣言在网上迅速扩散。随后谢某某等6名律师在庆安火车站打横幅,并与徐纯合的母亲签订代理书。看到媒体报道当地领导去慰问开枪民警,律师唐某某提议对这名领导人肉搜索,发现问题后继续炒作、给政府施压。接着重要推手、网民“超级低俗屠夫”吴淦“悬赏10万元征集庆安事件的现场视频”。短短几天,他们组织协调各地“访民”,分5批次前往庆安“声援”。山东“访民”李某某证实,自己在庆安火车站举牌,还领到了600元的“酬劳”。

那么,这些“维权”律师、推手和“访民”在一次次炒作中能获取什么好处?据他们供述,是为了制造社会混乱,扬名获利。律师会因此提高知名度,挣更多的代理费。非律师人员可在募捐中借机敛财,“访民”们能借机得到律师的援助,引起家乡政府的关注,还能得到经济补助。而通过一系列热点案事件的炒作,锋锐律师事务所名声大振、财源广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关键词:维权,访民,扰序,公益,内幕,民警,举牌,新闻和报纸摘要,庆安,犯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