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电子凭证减少投资者维权顾虑

来源: 人民网-理财频道 作者: 2015-07-10 21: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李彤)制度改革和技术创新,是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的双翼。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网贷行业在风险控制、投资者行为分析等方面的能力逐渐加强。

日前,零壹财经发布的《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2015》显示,网贷行业风控技术正在加速演进,搜索引擎、云计算、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技术纷纷被引入到精准获客、征信、审贷、反欺诈、贷后管理等环节。

日前,互联网金融基础IT服务商中科柏诚表示,正与国家信息中心隶属的中经网进行合作,支持相关监管部门和各类资质发证机构进行电子契约认证的归集、保管和查验,统一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群体的信息服务。

长期以来,普通投资者参与网贷投资一直无法进行有效认证,在出现分歧时难对投资者权益进行保障。对此,今年以来业内也有过证明数据电文存在性和内容完整性的尝试。

“为网贷交易提供完整、具有法律效应的电子凭证,将纸质证明电子化,能够为投资者坏账追缴提供有力证据。”中科柏诚董事长王德敬对记者表示,数据积累也为建立互联网个人诚信提供了支撑。

他说,中科柏诚还与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中金数据等公司合作,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资产交易、反欺诈等大数据服务。

大数据反欺诈的实质是通过对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找出欺诈者留下的蛛丝马迹,从而预防欺诈行为发生。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金融基础服务商而言,如何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让互联网金融企业获得反欺诈、征信等服务,是未来行业发展应该思考的话题。

关键词:投资者行为,贷后管理,投资者权益,柏诚,凭证,反欺诈,金融基础,金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