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在东华大学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2015-07-10 08:1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董少校)时尚服装T型舞台未必是奢侈男装女装的天下,貌似偏门的针织毛衫、衬衫也能在这里唱主角。2015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环东华时尚周近日举行,在包括11场时装秀在内的总共36个活动中,分别以针织毛衫、衬衫为主题的两个专场秀回归日常生活,格外引人瞩目。

东华大学倡导时尚服装设计“回归本质”,在今年环东华时尚周活动中,举办“千路·东华杯”秋冬学生针织毛衫设计作品发布会和“鲁泰·东华杯”校园衬衫设计大赛,以时尚文化的力量弘扬可持续发展理念。针织作品工艺流程短,环境负担小,贴近自然。衬衫看似普通,实则单品设计难度高,更能展示设计的力量。在环东华时尚周十几年的举办历史上,这样的主题秀场皆属首次。

据了解,针织毛衫、衬衫两个主题服装秀都依托校企合作平台进行。针织毛衫设计立足企业品牌风格,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共同参与,120套针织毛衫亮相T台,发掘新锐设计师。在衬衫设计大赛中,企业提供面料供学生设计,强调作品的可穿着性与实用性,学生完成作品后在网上展示预售,与市场无缝对接,从而在设计推广过程中让创意人才得到锻炼。

关键词:东华大学,针织毛衫,东华杯,时尚服装,国际时尚,服装艺术,上海国际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