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员评论]高考制度应建立新的体系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5-07-10 07:0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叶根荣认为,“高考移民”这一问题的背后裹挟着民众对制度设计的无奈。这是一种集体的情绪,可能会通过某个细小的事情爆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发布公正且清楚的调查结果,让大家的疑问得到释放,以免对有可能无辜的孩子造成影响。同时,他表示,归根到底还是要在考察现有的体系之外,如何能够建立一个新的体系来增加系统性的供应。

季苏平认为,西部很多省份的高考分数相对比东部要低。一个原因是东部的人口比较多,第二是东部教育比较发达。如果一个学生在东部上学然后去西部参加高考,他实际就占据了原本就已经相对落后的西部地区的部分教育资源。空挂学籍是最过分的,把学籍挂在一个地方但实际上却在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学习,这实际上就是某种不公平。可以通过增加供应和多层次的录取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不能过于激进。

关键词:高考移民,高考分数,观察员,高考制度,制度设计,学籍,央广夜新闻,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