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台湾师生相聚重庆开启巴渝文化教育参访之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7-09 12: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重庆7月9日电 (刘相琳)“两岸同心——巴渝文化教育参访周”暨第三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9日在重庆启动。60名台湾师生在渝开启为期一周的参访,其中34名台湾大学生将在重庆多家企业参加暑假社会实践。

此次参访的台湾大学生来自台湾大学、东海大学、中山大学、辅仁大学和成功大学等22所台湾高校。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参访团将参访重庆多所高校,与重庆教育界人士开展职业教育座谈等。34名台湾大学生将在重庆金融、广告、电子、家政等行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

“这必将是一次美好的经历,我会充分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深入感受大陆。”台湾中山大学经济所硕士班一年级学生林恒毅说,很多台湾青年对大陆充满兴趣,但大多缺少机会实地走访,此次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了解大陆的绝佳平台。在大陆就业已成为台湾青年找工作的一个方向,他的两位同学通过暑期在大陆社会实践,已成功留在大陆工作,他会把握此次机会,为将来择业增加筹码。

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卢翔称,两岸青年昭示着两岸未来,青年是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通过开展两岸青年和学生间各种交流活动,可让两岸青年学生认识彼此,进而融入彼此的文化与生活,实现共同成长进步。他希望这次在重庆参加社会实践的台湾大学生深入了解大陆文化传统、工作情况,通过互动交流增进友谊,同时寻找工作和创业的机遇和机会。

近年来,渝台两地教育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两地20余所高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共同举办海峡两岸教育、科技、学术等论坛,以及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两地在合作研究、教师培训、合作办学、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方面已达成共识。自2012年至今,重庆赴台交流学生共计690名,目前在重庆高校学习的台湾学生有16名。(完)

关键词:台湾师生,台湾大学生,台湾学生,重庆高校,巴渝,社会实践,台湾青年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