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浦县委革命纪念馆落成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7-09 10:3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刘辉 通讯员王树瑜)7月1日,在浦城县盘亭乡秀里村与江西省广丰区桐畈镇二渡关村交界处(革命遗址二渡关),一位农民投资建起了中共广浦县委革命纪念馆。

据悉,该纪念馆由江西省广丰区桐畈镇二渡关村农民肖朝福筹资建设,规划投资400万元,三年分两期建设,目前基本完成一期投资200万元。纪念馆从今年3月29日开工建设以来,得到浦城县盘亭乡党委政府、县民政等部门及两省村民的大力支持。秀里村两委还向村民流转2亩地,无偿作为革命纪念馆建设用地,下一步将恢复革命战争遗址、古迹,建设红色教育基地,预计在10月份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1933年春,浦西革命活动向北扩展到古楼、郊洋一带后,成立了中共广浦县委,并成立广浦县苏维埃,下辖浦北区苏维埃、郊洋区苏维埃、炭坞区苏维埃。同时,组建骁勇善战的广浦独立团。在广浦县委、县苏维埃政府的领导下,独立团同国民党军和反动民团、大刀会等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

当日,来自闽赣两省的党员、干部、群众500余人在此开展“七一”党日活动。他们参观纪念馆,重温闽北、赣南地区革命战争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行了一次意义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关键词:革命纪念馆,中共,苏维埃,县委,桐畈镇,1933年,革命遗址,革命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