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际竹藤组织成为南南合作良好平台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2015-07-09 02: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通讯员王旭东)利比里亚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升旗仪式日前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在仪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使国际竹藤组织成为促进南南合作发展的良好平台。

江泽慧说,全球竹藤事业当前方兴未艾,科技创新也已经成为竹藤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随着竹藤科学技术的发展,世界竹藤产业特别是竹产业正走向资源可持续化、产品创新化、产业绿色化的未来。此次利比里亚的正式加入,将为国际竹藤组织在非洲乃至全球推进竹藤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保护环境、改善生计、促进发展,积极促进本国竹藤产业的创新发展。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7年的国际竹藤组织是一个致力于提高竹藤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的政府间组织。此次利比里亚的加入,使国际竹藤组织的成员国数量达到41个,其中亚洲12个、美洲11个、非洲18个,除北美洲的加拿大以外,其他40个成员国均是发展中国家和地区。

利比里亚地处西非,森林覆盖率为45%,竹藤资源非常丰富。利比里亚的加入,将成为国际竹藤组织继续推动非洲乃至世界竹藤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

(来源:人民政协报)

关键词:组织成员国,南南合作,竹藤资源,产业绿色化,全国政协,森林覆盖率,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