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庆日俄战备轰炸机飞近领空 美军派战机拦截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7-07 14: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7月7日讯 美国媒体报道说,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当天,四架俄罗斯远程轰炸机飞近美国领空,美军派出战斗机拦截。

美国广播公司(ABC)说,两架俄罗斯图-95熊式远程战略轰炸机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4日上午10时30分在阿拉斯加州海岸出现,两架美军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F-22战机升空拦截。在30分钟后,也就是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上午11时,加利福尼亚州西部海岸又出现两架俄罗斯熊式远程战略轰炸机,两架美军北美防空司令部F-15战机升空拦截。

北美防空司令部官员表示,四架俄罗斯远程战略轰炸机当时都在国际空域飞行,俄轰炸机没有进入或接近美国主权空域。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说,北美防空司令部官员不肯证实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是否载有武器。美军北美防空司令部声明说,头两架图-95熊式远程战略轰炸机当时正在美国防空识别区内的阿留申群岛海岸附近飞行。

美国领空从海岸线外12海里算起。美国防空识别区范围从海岸线向外延伸至200海里,主要范围在国际空域内。美国防空识别区的外延范围大于美国领空的范围。

尽管北美防空司令部没有说明美军战机在加州海岸的什么地点拦截了俄轰炸机,但一名官员表示,拦截发生在防空识别区的外延附近。换句话说,拦截地点可能远至200海里。尽管美军战机在阿拉斯加海岸外经常拦截俄罗斯飞机,但在加州海岸外拦截则较少见。去年六月,两架俄罗斯远程战略轰炸机曾飞入距加州北部50英里的空域。

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对福克斯新闻网表示,这些飞行并非史无前例,但不管是阿拉斯加还是加州,美方都立即作出反应。这些轰炸机任何时候都未进入北美领空。(老任)

关键词:美军北美防空司令部,领空,美军战机,战略轰炸机,战备,远程轰炸机,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