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重走抗联路”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2015-07-07 09: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重走抗联路”活动7月7日上午在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吉林省通化市靖宇烈士陵园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多年前,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华民族危亡的时刻奋起抗争,在长达14年之久极其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歼灭和牵制了大量敌人,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抗战中形成的伟大的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次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通过实地踏察,切身感受,时刻警醒不忘屈辱历史,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抗联精神,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凝聚起民族复兴的力量。

通化是东北抗联活动的重要区域,杨靖宇等一大批抗日民族英雄在这里洒下了热血,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爱国忠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将拜谒杨靖宇将军烈士陵园,与抗联老战士和革命烈士后代深入交流,参观抗日根据地和抗联战斗遗址,沿着抗联英烈的足迹,共同重温那段悲壮激昂、可歌可泣的抗战岁月,聚焦革命老区今天的建设与发展。

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大力宣传伟大的抗联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源泉!

(记者 金鑫)

关键词:网络名人,抗联路,抗日民族英雄,网络媒体,足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