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活动致敬英雄老兵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7-05 18:5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台北7月5日电(记者李慧颖 何自力)中国国民党5日在台北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 V-Day复古日”纪念活动,邀请多位抗战英雄老兵讲述当年战斗的故事,并通过“抗战复古市集街”“经典场景胜利照相馆”等活动再现抗战时光,让民众了解历史,缅怀先烈。

5日上午,12名亲历抗日战争并建立功勋的老兵参加了这一活动的开幕典礼,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立法机构副负责人洪秀柱等出席开幕典礼,一起向抗战老兵致敬。

此次活动中特别设置了“抗战老兵版——真人图书馆”,让抗战老英雄化身为真人版的“抗战史书”,讲述八年抗战期间,他们为抵抗侵略、争取和平胜利而不屈战斗的经历。

马英九致辞时说,抗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死伤最多、影响最深的一场民族御辱战争,这场战争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我们不妥协、不投降,坚持到底,获得最后的胜利。

国民党方面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台湾民众对于抗战的历史记忆和情感越来越淡薄。这次邀请抗战老英雄参与“复古日”活动,除了向他们致敬之外,更希望通过“抗战老兵版——真人图书馆”活动,让民众从中“读”出最鲜活的抗战历史。

此次活动还打破一般以静态展示与研讨会为主轴的传统纪念活动模式,设计了“抗战复古市集街”“抗战英雄闯关”“和平万岁舞台”“经典场景胜利照相馆”等生活化、互动性的创新活动,让民众回顾历史、追思先烈。

“抗战复古市集街”汇集大江南北美食、抗战文创商品等摊位,象征抗战时期全国人民胼手胝足、共体时艰的氛围;“经典场景胜利照相馆”还原抗战胜利场景,吸引年轻人自拍互动,“和平万岁舞台”则展演具有时代意义的抗战爱国歌曲、怀旧老歌以及文艺演出。

关键词:抗战老兵,抗战胜利,抗战历史,台湾民众,致敬,和平万岁舞台,市集街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