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易保险如何用轮胎保玩转“互联网+”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5-07-03 10:5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实体与虚拟结合的完美典范,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兴起从一开始就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在整个经济浪潮不断向前席卷的同时,P2P网贷、数字货币、第三方支付、大数据金融等等投资热点都在铆劲开辟自己的一方疆土。而这些都无一例外地借用了互联网这个平台。

自“互联网+”计划发布以来,很多传统行业都将面临严峻挑战,而作为金融三大板块之一的保险行业的互联网化也必定是大势所趋。

2013年,首家网络保险公司成立,而这一年也将注定成为保险行业浓墨重彩好戏开锣的“互联网+保险”元年。截至2015年年初,保险行业已经开始全局性“触电”互联网局面。如今,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对突破传统,结合互联网办理保险业务表现出了极其高涨的热情。据有关专家预测,五年后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的保险业务将占据全行业的半壁江山。

毋庸置疑,利用数字与网络交互实现的网络化服务必将会推动保险运作平台更为便捷和快速。在抓住“互联网+保险”这个时代脉搏的同时,有部分保险公司也已经意识到,简单地将线下保险业务“挪到”网上,只是“换汤不换药”的陈旧服务理念。互联网世界的波云诡谲需要更为创新和个性的保险金融产品才能成为行业的“领舞”,只有推陈出新才能出其不意。

据一名业内人士透露,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立足于车险的互联网保险业务已经出现了爆发式地增长态势。而如何在一个具体的险种中寻求新的机会点,将成为未来保险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

对于爱车一族来讲,投保车辆保险就像是给自己的爱车安装一个隐形保护膜一样,绝对不可或缺。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车险,而大多数保险公司提供的车险险种都是大同小异。即使由线下发展到线上,如果不能提供让车主眼前一亮又绝对中肯的车险险种,结果还是一样。

除了保险公司不断在提升产品设计上下足功夫之外,不少第三方运营平台也在提升客户体验上跃跃欲试,比如易保险将于7月1日推出的汽车轮胎保险保障服务就是在寻求一种在线服务的突破口,能够打破常规的服务理念,落实到更为细微之处,才能不断满足市场的需求。像类似于汽车轮胎保险保障服务的提供,无疑就是一种填补车险行业空白的个性化产品服务。当然,能够以点带面,以一个轮胎的“安全保障”为基础点,辐射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点才是互联网汽车轮胎保险保障服务提供商易保险的最强大之处。

在未来,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将会朝着越来越细化的方向去发展,而传统服务早晚会被颠覆。处在风口位置的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自此将是一帆风顺还是要越过寒冬后才见春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保险保障,保险行业,车险,保险业务,领舞,互联网+,安全保障,险种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