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智库:205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6-25 16:5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经济学人集团(The Economist Group)旗下的经济分析智囊机构经济学人智库(EIU The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在自己的研究中写到:到2050年中国将在世界最强经济体名单中赶超美国来到首位,国内生产总值也将占世界第一位。

  据其研究显示,到2050年中国经济总产值将扩大到原来的10倍,由现在的103亿美元增加到1059亿美元。而美国经济总产值在这段时期将仅仅扩大三倍,由174亿美元到709亿美元。

  除此之外,据EIU预测,到2050年墨西哥和印度尼西亚可能会将俄罗斯和意大利挤出该名单。35年之后墨西哥国内总产值将由现在的12.9亿美元增长到98.3亿美元,将位列该名单的第八位(现在墨西哥并不在此名单内)。印度的经济增长同样不容小觑,据预测,其经济总产值到2050年将增长31倍,排在名单的第三位。

  该名单的第一位到第十位将分别是:中国、美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德国、巴西、英国和法国。

关键词:经济体,生产总值,经济,研究

责任编辑: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