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京津冀协同发展 三省市将成立旅游直通车协作联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义杰 2015-06-20 11:3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6月18日在北京怀柔召开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四次工作会议上获悉,由三省市旅游部门发起,各地旅游集散中心、旅游企业共同参与的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协作联盟将于6月底前后成立,旨在进一步促进三地游客互动,共同做大区域旅游市场。

  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各项工作开展,三省市旅游部门建立了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发展协作机制,向社会发布了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发展的奖励政策和优惠措施,指导三地旅游集散中心和相关旅行社制定了2015年度直通车开行计划。

  据介绍,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今年将结合三地旅游部门共同制定的56条区域旅游线路,加开旅游直通车线路和班次;部分旅行社也将增加多条至河北的直通车线路。同时,天津市旅游集散中心今年将开通天津至承德旅游直通车,推出三条精品线路。石家庄、沧州、唐山旅游集散中心将向京津加开3条旅游直通车线路。

  为规范直通车市场,由省旅游局牵头,正在抓紧研究并委托专业机构制定直通车规范标准,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出台试行方案。

关键词:旅游直通车,协作,联盟

责任编辑:丁丽洁